close
坐著睡01.jpg

兩歲的小孩有個很大的特色:脾氣真的很壞。一不如意就大吵大鬧,如果遇上想睡覺的時候,更是壞透了,怎麼勸、怎麼安撫都沒什麼用處,唯一的辦法就是讓她盡早睡著,睡著了就一切太平。

這天妞玩得很盡興,換句話說就是累過頭了,睡午覺前的脾氣也差,堅持要我抱著睡。妞哇!媽媽的肚子大起來,坐著已經很不容易了,還要一個妳壓在肚皮上,真的很難過。肚子難過、腰也不舒服、腿更難伸直不動,後來我拼了,撐一下子,好在妞很早就睡了。但是只要一放下妞,她就會哭醒... ...

最後只好這樣用青蛙玩偶當替身,讓妞靠在青蛙身上坐著睡,我才得以脫身。

坐著睡02.jpg

後來老爸上樓收垃圾的時候跑進來看我們畝女倆在忙啥,結果我被老爸唸了一頓:「怎麼可以讓小孩坐著睡?...身上墊了這麼多東西,等一下一定一身汗 ... 睡熟了就要把小孩放下來躺著睡啊!...」老爸一邊唸,一邊動作,伸手很熟練地把小孩安頓好(果然是帶LuLu三年下來訓練的好成績),然後轉身去忙自己的事。唉,那天我也很累了,所以旁邊躺一下也睡著了。不過還好是自己家的老爸,耍賴一下就轉身繼續睡也。

睡醒之後,妞又精神飽滿地滿屋子玩,完全忘記自己的壞脾氣。倒是因為坐在青蛙身上睡太久,臉上有一個青蛙眼睛的印痕,老公還以為她又撞上什麼家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