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通宵花海05.jpg

北台灣冬天的天氣實在不是太好,要出門去玩要看老天賞不賞臉,所以最近我們常常往比較南邊的苗栗跑。我真的很佩服苗栗縣政府,這幾年他們不斷地在向全台灣推銷苗栗的觀光,而且成效相當好,我想這和他們使用的手段有相當大的關係。就拿這一次我們去的花海節作例子,冬季休耕,全省各地都有花海,但是苗栗把花海的區域放在高鐵和國道旁邊,讓不小心經過的旅人都可以看到花海的實際模樣,廣告效果相當不錯,至少成功地吸引到我們這一家人,想要去走訪一番。

花海01.jpg

早上先去看通宵的花海,這邊的花海是有排圖形的,據說從高處看很漂亮。小孩在花田邊奔走著,大人就忙著拿相機捕捉小孩的身影。越跑越熱,台北出門時小孩都穿得像個小雪人,玩了一陣子,衣服都被層層脫去,剩下一件薄衫。遊客絡繹不絕,工作人員也不斷地把已經盛開過的花除掉,再換上新的、正要盛開的花。這花海要持續開到二月,嗯,很有得換了。

通宵花海06.jpg

最常見的波斯菊和向日葵不可少,不過路邊有和萬壽菊長得很像的、而且是大一號的菊花也開得很艷麗,鮮黃而大球的花也超吸睛的,很美吶!

通宵花海04.jpg

太陽實在有夠大的,眼睛都快睜不開了。

通宵花海03.jpg

在艷陽下玩了很久的小人跑累了,休息一下,路邊也有攤販在賣一些小吃,讓遊客可以休息一下。妞早上只喝了牛奶,所以買了一支熱狗給她補充一點熱量,'nana則是抱著一支叭噗享受一下清涼暢快的感覺。

三個小孩在樹下納涼,順便等等趕來會面的‘nana的男友兄弟檔。

上田咖啡館02.jpg

中餐來到上田咖啡館解決,這邊的環境很不錯,有溜滑梯讓吃飯坐不住的小孩消耗過剩的體力。

花海02.jpg

還有一片樹林可以悠閒地散散步,整個就是很輕鬆的氣氛。

上田咖啡館01.jpg

玩累了,喝個飲料休息一下。

山腳國小.jpg

中午吃過飯之後,先去山腳國小讓小孩玩玩遊樂設施、大人可以看看那邊保留下來的日式宿舍〈是拍照的好地方,很有feel〉。我家女兒因為有玩伴的陪伴,大膽了起來,願意嘗試旋轉溜滑梯和攀爬繩索網,最後,唯一一個大哭不願意離開的也是妞。

花海03.jpg

在車上的妞有點賭氣,心裡老大不甘願被強行帶開,喃喃抱怨了很多。連我們帶她去最愛的便利商店買糖都不肯下車,只願意派妞爸去跑腿。

通宵花海01.jpg

下一個景點是一望無際的油菜花田。妞本來不太肯走, 因為這邊的油菜花長得太茂盛了,小人們走在裡面彷彿進了叢林,根本看不到前面的路。妞不斷地喊著:「我走不過去,被擋住了!」、「我沒有辦法走!」只好讓她脫離花海,到旁邊觀察哥哥姊姊們的行動。

花海06.jpg

哥哥姊姊果然是長大了,利用花叢玩起叢林戰:最大的哥哥扮演突襲的怪獸,其他人就負責在怪獸出現的時候進行攻擊。所謂的攻擊也不過就是拿起地上的花草來亂丟一通,但是小人們玩得超樂。妞看了幾回之後,又願意下田去玩了,但妞其實沒有實際參與其中,只是在旁邊〈戰場上〉觀戰,跟著他們一起又笑又叫的,也很有參與感。實際上,妞還是不太能夠說服自己瘋狂地在花叢裡穿梭,反正她開心就好。

花海04.jpg

Ponyo就在大人的懷裡看戲,從頭到尾都在咬一根吸管,過沒多久就睡著了。

通宵花海02.jpg

離開這片花海也已經傍晚,太陽西下,是該回家了。大哭嚷著不要回家的,還是只有我家的妞。

花海05.jpg

晚餐臨時決定去後龍吃一家黑輪,但重點不在這頓晚餐,而是停車後發現當地的夜市開張了,忍不住又停下來多玩一會兒〈雖然有隔天要上班的壓力,但妞爸還是豁出去了〉。從前和大人一起逛夜市的妞只知道夜市可以買東西,好幾回讓她玩遊戲,最後都是爸爸玩掉,妞似乎不太能體會這種樂趣。這天有人陪,妞不但丟球丟得很high,還指名要'nana陪她坐小火車。

小火車.jpg

收尾又是只有我家的妞哭喊著:「我還要玩,我不要回家…」

我知道,媽媽都知道,有伴就是不一樣。從前害怕陌生哥哥姊姊的妞終於能夠體會同儕的重要性,看來這小妮子也長大了。雖然家裡有個ponyo,但是那和可以陪伴著一起遊戲、嘻笑的伴不一樣。再等一年吧!ponyo也是會長大的,到時候也是可以一起玩,儘管如此,越多伴還是越好玩的啦!

別說小小的ponyo不懂,她也是看著遊戲中的哥哥姊姊跟著high的咧!

後記:隔天我帶著妞去市場回來後,在我家樓下發現鄰居的孩子在騎腳踏車,妞主動告訴我:「我要去跟姊姊打招呼。」這小人還真的嚐到甜頭了呢!下回再一起跟'nana出去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