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 我還沒當媽媽之前 可是失眠機率0.1%的好睡
但是當了媽之後 尤其最近 常常失眠

主要是該睡覺的時候沒有睡 後來過了時間就睡不著了

從小就被家裡教會 在固定的時間就一定要上床睡覺
連住宿在外也很少超過正常該睡覺時間就寢
像我當年每天11點半一定上床睡覺的大學生應該微乎其微
夜遊跟我完全絕緣
只有一回和同學聊通霄 後來痛苦得不得了
之後就沒有再熬夜過了
連考試前也不熬夜 因為熬夜隔天根本無法作答

但是現在 很不容易
大娃躺在床上仍然精力充沛
要聽故事 不願意自己躺著 要打擾我睡覺
一會兒踢我一下 一會兒又要說話
小娃還好 但是總在我剛睡著的時候要喝奶

搞到兩個娃都睡熟 常常我也睡不著了
不過 常常在天亮之前 我還可以把握機會進入夢鄉

但昨夜 就是睡不著
三點多醒來之後怎麼都睡不著

明明就感覺想睡 但是就是睡不著

只好起床勞動一下
看看... 大概也很難補眠了

不過可以確定的是
今天晚上一定很好睡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