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有天我聽到大娃對著妹妹說:「你不要再裝可愛了好嗎?」
我其實很想吐槽...啊,你們兩個都還在天真無邪的年紀,
講話、做事、玩耍都流露出無險可愛的模樣,根本就不是裝的啊~
反而是在照相的時候,扭腰、歪頭、比愛心和YA的手勢那才是真的裝可愛咧。

image

大娃已經過完六歲生日了,即將踏上小學生的旅程,
媽媽心裡真是無限感慨啊~~
爸爸常常看著這兩個娃,跟我說:「你看,你看,剛出生的時候這麼小一隻。」
然後兩手比劃著當年抱小嬰兒的樣子,「結果,現在長了這麼高哎。」

是啊,現在又已經到了急著想長大的年紀了,
對於幼稚的行為開始排斥,會嗤之以鼻了啊~

或許是個性的緣故,大娃常常想要表現得比較成熟、成為大人心目中理想的孩子,
但偶爾也會耍耍脾氣、賴皮,討個關心。
老媽常對我說:「你們家老大很會看人臉色。」是啊,所以知道大人的期盼,
尤其家裡還有個幼稚、蠻橫、撒嬌第一名的妹妹在耍寶,
相形之下,大娃就知道她該怎麼做來宣示「我是姊姊、我已經長大了」。

媽媽心裡也很兩難,希望小孩可以乖巧懂事,別讓大人整天盯著無法分神,
但也想要小孩可以撒撒嬌、過得開心點、別考慮太多事情...哈哈
其實大娃心裡也有兩個小天使在拔河,
一個說要成熟穩重、一個說要隨心所欲過日子,嗯(點頭),我懂。

大人心裡也是這樣的吧! 就如同孔老夫子所說,人到70歲之後才可以隨心所欲、不踰矩~
社會的規範和必須遵循的工作、心裡所想念的理想生活,兩者總是在腦海裡不斷地拉扯。

這就是人生啊~大娃也慢慢嚐到成長的滋味了。

沒關係,媽媽絕對可以接受你們再繼續裝可愛,因為對爸媽來說,你們永遠是孩子啊~

p20130131-1652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