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12-01-14-13-05

這一年的重頭戲是在下半年九月開始,一整個忙碌...
上半年似乎就是在為下半年作準備,
大娃著急著想進小學、對團體班的音樂課程也感到倦怠,
小娃超級期待要跟姊姊一樣上學去,羨慕姊姊有好多朋友、常常有獎品可以拿,
姊妹倆對當下的日子都有點不滿,對未來的生活有著過度美化的憧憬,
就在這樣有點壓抑的情緒當中迅速地度過每一天,日子無聲地流逝。

暑假前大娃脫離音樂幼幼班,來到老師家學習更多的樂曲,
還在八月底急就章地參與了音樂發表會...
到這幾天大娃還開心地告訴我:「那一天就像作夢一樣!!好開心。」
穿成公主模樣坐在台上彈琴給觀眾聽,彷彿夢想實現了。
既然如此,就認真地練琴吧! 期待下次的機會唷!

終於來到期盼已久的九月,噹啷~姊姊升格為小學生,
讀了很久的「君偉上小學 一年級鮮事多」要來印證小學生活是否真如故事裡那樣新奇有趣...
結果,功課好多喔~ 多到大娃常常坐在書桌前放空。

本來開開心心上學去的小娃到了第三週,每天在學校哭...
因為在學校都要乖乖的,不可以到處跑、隨便講話,好~無~聊~~
好在有讓小娃去上學,早點接受現實,磨到了上小學才會習慣這樣的學習方式。

某天晚餐,我們母女三人在談心,
大娃說:「我好希望我永遠是幼稚園學生喔~」
「我希望我永遠是小小孩,不必上學。」小娃也不甘示弱地說
嗯,我了解,你們心中都有些苦悶,媽媽我小時候心裡也是這麼想的。
(這想法在我幼稚園的時候就出現了,但沒有膽敢說給外婆聽)
但是,就算你現在不把眼前那碗飯吃下去,你還是會長大,年齡還是會不斷地增加,
不吃飯只會長得瘦弱矮小、發育不全,沒辦法變成漂亮的美少女唷!!

於是兩個娃在我面帶微笑的恐嚇之下,快快把飯吃個精光。

不學無術是很恐怖的唷,可是學了更多,卻只會發現人變得越來越渺小,
爸爸最近常常感嘆著「學海無涯」,是因為人老了變謙遜,少了年輕狂的豪氣,
或是人從知識的河流航向無盡的大海,體會到人腦實在小得像顆綠豆。
不過這都是以後的事,小學把課本的東西讀熟就OK啦!

至於小娃,心不定是沒有辦法好好學習的啊~
或許在幼稚園用自己的小聰明可以應付老師,但到了鑽研學問的時候,
有人是可以邊跳舞打拍子邊讀大部書的嗎? 可以一邊玩遊戲一邊寫論文嗎?
多數的學科都還是得乖乖坐著唸書,所以,學著讓自己靜下心來學習是很重要的。
乖喔,心定了才可以細細品味人生,躁動的狀態下會錯過很多有趣的事呢!

就這樣,各自有該努力克服的問題,明年也請好好加油吧!

媽媽我有幸多接了一些工作,賺一點小零頭花用,接受了朋友的建議,到學校去當志工,
加上接送小孩去學音樂,生活變得忙碌,卻也變得很有「活力」,
比起在家當沙發馬鈴薯,這樣的生活方式比較積極。

年底的重頭戲是小娃在學校的聖誕節表演,過了元旦,大娃就得準備期末考了,
各式各樣的活動接踵而至...繼續努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