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聽廣播,在講小時候問媽媽蠢問題的事情。我突然想起一個畫面,應該是大家都非常熟悉的畫面:媽媽在廚房裡忙得焦頭爛額,炒菜炒得兵荒馬亂之際,一個大約是國小的年紀孩子,跟在媽媽的屁股後面,一直問一些蠢問題的場景。

我突然覺得好像又回到那個年紀,雖然我的家後來經過改建,廚房的擺設、配置已經完全不一樣了,但是那時候廚房裡的味道、牆壁上磁磚的樣子、客廳傳來電視的吵雜聲、抽油煙機的引擎聲、媽媽年輕的背影,好像活生生地擺在我的眼前,是那麼地真實和熟悉。我就跟在媽媽的背後轉來轉去,問一些當時覺得攸關生死、讓我憂心忡忡的問題(現在想起來卻覺得丟臉)。媽媽是不厭其煩地應付著我天馬行空的想像,手卻從來沒有停下來過,晚餐的菜就這麼一道道地出現在餐桌上。

另外,我還很愛在晚上就寢前,被勒令去廁所刷牙的時間(這時的老媽是在陽台晾衣服),拿著牙刷,蹲在紗門前問著傍晚才問過的蠢問題。

現在想想,那時候哪來這麼多問題啊?!果然是個難搞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